語言切換

繁體中文 简体中文
墾丁希臘風民宿 雜誌報導民宿 墾丁小徑民宿 墾丁民宿偶像劇拍攝 墾丁旅遊推薦
  1. 墾丁大街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官網
    墾丁旅遊推薦 - 景點墾丁大街

    白天的恒春半島以美麗的山水風光及質樸的人文古蹟為主角,但是入夜以後,便由墾丁大街粉墨登場,成為吸引人潮的首席之地。 「美食多」美食種類五花八門,台灣小吃、泰國菜、南洋料理、原住民串烤、美式、墨西哥美食等通通吃得到,可以選擇在餐廳悠閒的享用,也可在街上邊走邊吃。 「個性商店多」各式各樣的商店很多,會發現這些設計真的饒富趣味。 「流行商品多」墾丁大街所販賣的海岸風情特色商品,有許多只限定墾丁​​獨賣。這裡招攬客人的花招也很特别,像是直接跑到馬路上跳舞,或者定點定時燃放煙火,總之,夜晚的墾丁大街既美麗又熱鬧,是恒春半島旅程中絕不能錯過的一站。

    參觀資訊

    • 門 票:無
    •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 小 提 醒:開車約 2 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2. 船帆石沙灘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官網
    墾丁旅遊推薦 - 景點船帆石沙灘

    船帆石就是海蝕的傑作,珊瑚礁石灰岩在海浪反覆的衝擊與侵蝕下,岩質逐漸脆弱而破裂,加上重力拖曳的作用,使礁岩终致崩落,因為它的岩質比較堅硬,因此屹立海中難以動搖。船帆石是墾丁沿海非常出名的地標之ㄧ,由墾丁大街南行往鵝鑾鼻方向,就會看見高约18公尺的船帆石,在碧海晴天的映襯下,船帆石像似揚起風帆蓄勢待發的帆船,似乎早就擬定前行的方向,只待海風揚起的一刻。也有人说它更像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頭像,還真有個神似的角度呢!因景觀條件佳,船帆石底下聚集豐富海洋生物,是當地熱門浮潛地點,海岸邊設有休閒步道區,區内陳設非常吸引小朋友注意的動物造型石椅,旁邊一片乾淨的沙灘則適合戲水活動,常常讓人玩到樂而忘返,這就是船帆石海灘的魔力。

    參觀資訊

    • 門 票:無
    •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 小 提 醒:步行約 150公尺左右即可抵達
  3. 砂島生態保護區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官網
    墾丁旅遊推薦 - 景點砂島生態保護區

    砂島為一片潔白明淨的沙灘,因為細沙堆積如島而得名。砂島沙灘長约220公尺,主要由貝瞉、珊瑚碎屑及底棲性有孔蟲經年沈積而成,由於附近没有溪流攜带沙粒或雜質流入,使貝瞉砂的含量高達97%以上,居墾丁所有沙灘之冠,為了維護這片珍貴的自然資源,特别觀劃為生態保護區。砂島是一處90度夾角的袋狀海灣,由於海灣的波浪能量較低,海洋長期衝擊海洋生物碎屑所形成的细沙便堆積在海灣内,因而形成引人入勝的貝瞉砂沙灘,因貝瞉砂的色澤顯得晶亮剔透令人著迷,因此特别興建一座貝瞉砂展示館,提供砂島上的細沙供遊客欣賞。

    參觀資訊

    • 門 票:無
    • 開放時間:每天08:30~17:00
    • 小 提 醒:開車约7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4. 社頂自然公園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官網
    墾丁旅遊推薦 - 景點社頂自然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全區為隆起的珊瑚礁地形,占地约180餘公頃,平均高度在200公尺左右,遍佈珊瑚礁裂谷、石灰岩洞穴、草生地等地質景觀及豐富植物生態,園區内僅設簡易步道、休息涼亭及小型解說牌,是一處擁有原始風貌的景觀區。社頂自然公園的植物林相約有300多種,在每年的春夏時節,因各種蝴蝶前來採花蜜,所以到處可見翩翩飛舞的蝴蝶,據統計將近50種之多。冬季時,珊瑚礁林樹因為受到强勁東北季風的吹拂影響,大多呈現齊向西南方傾斜的生長狀態,形成特殊的風剪樹,是大自然難得一見的植物藝術造景。順著步道可沿路欣賞得到形形色色的地質景觀,有石筍、石柱、溶蝕岩穴、溶蝕溝槽、鐘乳石等極具觀賞價值的奇致地形。整個社頂部落的生態面貌也相當多奇,舉凡140公頃的母柿林、15人才環抱得住的大型雀​​榕、有鬼火之稱的螢光蕈、暗夜精靈螢火蟲、復育成功的梅花鹿,每年10月還可以在此觀賞赤腹鹰、灰面鹫,是來墾丁的必遊勝地

    參觀資訊

    • 門 票:無
    •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 小 提 醒:開車約 5 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5. 龍磐公園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官網
    墾丁旅遊推薦 - 景點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位於恒春半島上的佳鵝公路旁,為瀕臨太平洋的珊瑚礁石灰岩台地,由於長期被海水沖蝕的緣故,形成崩崖、滲穴、裂溝、石灰岩洞、紅土等富麗的地質景觀,是此地最美麗的海岸線。龍磐公園面向一望無際的天空與海面,視野毫無阻隔,海天一色,夜間也無光害,是遊客看日出、眺望太平洋及賞晚霞、觀星空的最佳去處,龍磐公園是國内難得一見同時可觀賞旭日東升和日落晚霞美景的勝地。到了這裡一定要下車走上草原,讓四面迎來的風洗滌,走近懸崖站在礁岩上眺望懸崖及太平洋美景,冬天時這裡的風可狂野的讓人站不住腳呢!

    參觀資訊

    • 門 票:無
    •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 小 提 醒:開車約 15 分鐘左右即可抵達